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江人的博客

人生拾贝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冰 糖 葫 芦  

2011-11-28 05:30:43|  分类: 记忆留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东北的初冬,天黑的特别的早,不到四点天就黑好了. ­

今天,忙完单位的事,已经六点多了,回家的路上已经见不到人了,只有微微的寒风抚摸着我的脸,并在耳边不停的告诉我冬天已经来了.空荡的路上,我低头急速的走着,忽然感觉有一个人影在路边站着,我抬头一看,在微弱的路灯下,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在寒风里矗立着,身边的小车上插满了冰糖葫芦,他没有吆喝叫卖,似乎他在看着我。快到家了,我急步的往回走。但那个人的影子却印在我的脑海里,挥之不去.我的心里也很不舒服,寒风里,他是在等待路上的行人能成为他的顾客。在寒冷空旷的路上,每出现一个行人都是他的希望。他的妻儿也盼着他能早点回家,同样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,为了能多挣点钱,他在寒风里等待。每一个的走来的人,对他来说都是希望,但走去,却是他的失望,在我走出二十多米后,我毅然返回,急步向他走去。是什么驱使我这样做,我说不明白。"糖葫芦多少钱一根?""小的一元,大的两元"."我买两根".我拿着冰糖葫芦往家走,心里舒坦了很多。上一次买冰糖葫芦,好象是女儿小的时候,已经很多年了,现在妻子去女儿那了,家里就我一个人,到家后,我就独享了这冰糖葫芦,甜甜的,酸酸的。 ­

      冰糖葫芦吃完了,但哪个站在寒风里卖冰糖葫芦的人,却像雕塑一样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,我的心情就像那没有沾上糖的冰糖葫芦一样,酸酸的....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6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